Friday, March 22, 2013

三窩鱼花过后,水面逐渐涌现潾潾波纹,三人唯有改为寻找有枯树林立或島中伸入的湾角处的标点继续作钓,像天猛莪枯树林立的标点这儿极少,放眼过去有枯树的标点也只有站立着区区几桩枯树而已,岛中內湾的数量也不多,这或许也是林幽水霸独有的特色,感觉就是干净,非常干浄,我们沿着内湾抛投至中午,间中会有小惊喜,2公斤以下的多曼频频突袭路亚,值得一提的是,在这高清晰度的水域,当多曼突如其来的攻击路亚时,虽然路亚在3-4尺的水深之下,也能很清楚的目视着多曼咬饵,这种Full HD高淸影像,是视觉上一大享受,joe深深体会这一幕,因为今天,他是我们之间的大赢家,独上42公斤级的多曼,擅长于目视钓法的jimoque也有3尾漂亮货色进账,而倒霉的我,抛投得只感觉手臂也长了两寸,路亚也快被拉至退色了,也絲毫没有任何鱼讯,难道今早的咒语真的灵验了?就在指针指向6点正时,大伙商议钓多一会就回航时,眼尖的jimoque看见不远处的水面出现一颇大的涟漪,这是典型多曼上水面換气的讯号,
他立刻手指一举,暗示我后方情况,我转身没多加考虑,向着残留的涟漪中抛去,路亚准确落在涟漪中,一巻收,猛烈的鱼讯终于爆发了!眼前的局势对我大大不利,透过偏光眼睛,水底下尽是积累着障碍物,一会功夫,再一轮的冲刺,意料中的卡钓了,我心有不甘,这很可能是我今天唯一上鱼的机会,绝不能让它溜了,手中鱼竿传送来的争扎讯息,我肯定水中物还在,借助sasame鱼竿20LB的韧劲,我坚持到底,30秒后,它终于游出障碍物,为免再度让它窜入障碍物, 我一鼔作气把它扯上水面, 是一尾色彩斑斓近3公斤的多曼!好久没看过电光蓝体色的多曼了!拍照后立刻放生,很庆幸,今天不用当白果先生了。。

 回到營地已经傍晚7点,晚餐后,众战友讨论战果,总结成绩,今天10人只用一天的时间就钓上了整数40尾多曼,3尾水马骝及生鱼,当然不包括溜掉的,林幽多曼狂咬的消息果然不是空穴来风,只是大多数多曼体型都在2公斤以下,而且多数鱼体都粘附着许多鱼虱,看起来都显的消瘦,吉隆坡來的kent7尾多曼1尾生鱼独领风骚,是今天的总冠军,方洋以3公斤余体型多曼获得了最大尾奖,大伙输得心服口服,一轮开心的畅谈后,为了应付明天的垂钓,大伙都陸续走入梦乡,今晚營地的星空好美, 蚊子也比美多曼的数量,叮咬的大伙都快疯了。。
凌晨6点时分,我从一阵吵杂声中睡来,朦胧中看到大伙都已准备就绪,心里想着,这些不折不扣的鱼鬼,林幽水族注定要倒大霉了,早歺后,冷飕飕的空气与旭日伴隨着我们出航,镜子般的湖面正昇起冉冉晨雾,点点滴滴都是美景,好美的林幽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