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21, 2013


后记
当驾船在一个完全陌生的钓场垂钓时,尤其是范围硕大的水霸,
建议您准备一些重要的备件,以防万一。
1)强力电筒
2)雨衣
3)最好有对讲机
4)一些干粮
如果没有熟悉钓场的船伕带领,最好能有GPS,同时两艘船作伴,
不要离营地太远,注意天气,和团友设定回程时间。
某天我们4人到林幽水霸就遇上意外,搞到深夜才回到家,
我和方洋没与朋友事先協调,一开始就分道扬镳,你钓你的,我钓我的,
结果就为这次事件埋下了伏线,下午4点,正准备回程的朋友,船引擎抛锚,
结果朋友从下午4点刬船到10点晚上才被我们找到,总共刬了近6个小时的船, 疲惫不堪。
我和方洋近7点回到营地发现朋友竟然还没回到,友人钓鱼从来只有他等人,
我和方洋发现不对劲,都有种不祥的预感。。
人心一荒,种种不好的想法都涌上心头,暮色已开始西沉,晚风也越吹越烈,方洋冒险和船伕开船漫无边际的去寻找,因为根本不知道他们在那个方向,湖上吹着猛风,浪很大, 没法越过彼岸,只有返回岸,830分,方洋决定再去寻找,结果外头风浪更猛,再次折回,唯有放弃寻找,方洋与船伕骑摩多外出找救兵,我一个人独自留守营地,幸亏当晩是满月之夜,月色绞洁,没下大雷雨,我心里祈祷着他们平安,近9点,方洋回到,9.30, 救兵未到, 眼看风势也减弱,船伕与方洋决定第三次寻找,10点方洋哨来好消息,朋友找到了,原来他船上就只有一个打火机,凭借着微弱的火光被眼尖的方洋发现了,如果他船上有以上物品,或着我们能更早发现他们,所以,钓友们别嫌麻烦,一两个小物件佔不了您多少空间的,正所谓有备无患,以防万一。


Ron Yap 擒获的大多曼。。

阿良用Magnum 雷蛙钓获这尾还未戒奶的小多曼。。


笔饵对多种猎食性鱼类都能起到很大的效用。


只要肯努力,没有办不到的事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